close
加點小班,決定不回家吃飯了,打個電話回家跟公婆說一聲,下班後就溜回娘家吃晚飯。一進門就看到老爸在看報紙,老媽正在煮晚餐。哈~~~~~我回來了!老媽說:「你又沒說要回來!要不然我就早點煮.....」,我說:「不急,不急。我已報備過了。我要去挖後院的紫花酢醬草(http://residence.educities.edu.tw/skpplin/DC/work3/flower.htm)。」媽:「挖那個幹嘛,都沒時間照顧小孩了,還種這些,早上才拔掉一些..........。」嘻~~~二話不說跑去挖了。

為什麼喜歡紫花酢醬草呢?有娘家的味道,有野草的樸實與美麗,喜歡她的葉子。酢醬草廉價但是卻能帶給我幸福的感覺。從小愛在水溝旁的草地上找植物的我,最喜歡酢醬草。雖然我從沒看過四個葉片的幸運草,但每每看到不同品種的酢醬草,便感到相當的幸福耶。現在在我居住的地方,已找不到這些了。於是我開始悄悄的收集各式各樣的酢醬草了,目前有的只有兩種,一種是野草----紫花酢醬草,一種是花市上的紫葉酢漿草。未來即將要加入的是黃花小酢醬草,我小時候經常玩它的種子莢。一捏他就會自行彈開,在彈開的同時會將種子彈出已達到繁殖的目的。有趣的事它們都有睡眠運動的性質,當太陽下山時,葉面就會慢慢闔上。有一回,先生還以為它們死掉了。哈~~~~~熟不知這是它們的特性,我也希望能跟他們一樣------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阿!

好幸福的感覺喔~~~~

這次回家剛好遇到老媽在煮好料的,弟弟說:「你有事先打電回來后~,要不然今天老媽怎麼煮這麼"青超"。」嘻~~~本人從小到大就很有口福,那裡有好吃的,都少不了我。吃著媽媽煮的菜真的好幸福喔!臨回家時老爸老媽又給我很多食物,說是要給他們的外孫吃的。真的感謝爸媽和弟弟與弟媳,給了我這麼多愛的原動力。

此時回家路上的心情是溫暖的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048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